校区新闻
“守正创新,扬帆启航”——工商学院创业协会召开2022-2023学年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6 15:32:00

党的二十大会议刚刚胜利闭幕,为了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创新创业的最新精神,促使同学们树立守正创新的理念,20221025日中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创业协会举行了2022-2023学年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创新协会指导老师陈世军、创业协会会长陈彬彬、2022级双创委员以及创业协会的主要骨干成员共10多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世军老师和创业协会的同学们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而二大报告主题中,提到我们要“守正创新”,体现出中国文化刚柔并济、兼容并蓄的特征,既传统又现代,既守恒又开拓。中国就像一个太极高手,用东方智慧、现代眼光,化用符合我们道路要求的思路和文化,给出鲜明的“中国方案”。党和国家,粤港澳大湾区,为青年人创业,提供了广泛的舞台和政策支持,有利于大家实现创业梦,最终是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陈世军老师又强调,年轻人要终身学习,善于学习,尤其是抓住当今时代短视频与直播营销的风口。陈老师寄语新同学,既要仰望星空,也要埋头实干。只有走稳,选对方向,才能致远,才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接着,陈彬彬会长,介绍了创业协会这两年来的主要工作,他引导新成员关注创新创业,以及协会开展的小创业项目,曾经开展过的电商乡村振兴直播。他对未来几周创业协会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他勉励22级新成员,先认真学好创新创业基本理论,下学期再组建团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双创比赛,为学校争取新的荣誉,为自己全面成才而努力。

最后,22级新同学也发表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对创新创业,国家要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要高质量发展的憧憬。同学们感谢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可以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本次会议,加强了创业协会新旧成员之间的交流,促进成员进一步了解创业的内容,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热爱党和国家,培养自主创新理念和创业能力,具有重要的启蒙作用。

 

 

 

(图:朱申奥,文:曹宇晴,审核人:陈世军,责任编辑:陈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