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商务英语教学团队组织学生参加“佛山外贸的星辰大海”英语短视频大赛,5项作品获“优秀视频奖”
作者:钟月辉    发布时间:2022-09-26 10:25:00

       为引导外向型企业加快用好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对外宣传佛山一流的营商环境,提升佛山的国际影响力,佛山市贸促会和佛山国际商会于今年7-9月份首次主办“佛山外贸的星辰大海”英语短视频大赛。大赛分职场组和学生组分别征集英语短视频,讲述与佛山外贸从业人员、产品、流程、环境等相关的故事。
      自6月底收到佛山市贸促会的比赛通知后,我校区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团队积极发动、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由于临近期末考试备考压力大、学生对自己的英语口语发音以及视频拍摄剪辑技术不够自信等因素的影响,最初响应比赛的学生寥寥无几。商英教学团队转而通过学生社团(英语角和跨境电商协会)物色英语口语和视频拍摄均较好的学生,点对点发动学生比赛,并为参赛学生提供指导老师联系方式。最终有14名学生提交了9项参赛作品。
      9月22日,佛山市贸促会、佛山国际商会公布大赛结果。组委会在225个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了50个优秀作品,其中我校区的张豪莹、梁晶晶等5个参赛团队的作品荣获优秀视频奖,指导老师分别是钟月辉和李白云。
      参加此次英语短视频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英语口语表达和短视频拍摄剪辑能力,更重要的是为学生提供一个宝贵的实战机会,帮助学生利用短视频营销潮流融入佛山外贸的真实环境。随着短视频大赛在行业媒体上的多轮展示和宣传,也为学生将来的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潜在的机遇。
      以下是大赛优秀视频奖项获奖者截图:

 

 

 

 

附上佛山日报对本次英语短视频大赛的专题报道:
https://content.foshanplus.com/newsDetails.html?newsId=725283&memberId=21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