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技能竞赛创佳绩 校企合作谱新篇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3:00

       2022年6月16日下午,产教融合背景下工商学院校企联谊暨2022年度工商学院文化技能节工作总结和竞赛颁奖典礼胜利闭幕。本次颁奖典礼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硕果累累的一刻。
       颁奖典礼第一个环节是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查军校长对本次校企联谊暨文化技能节颁奖典礼致辞。首先,查军校长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企业为职业教育作出的贡献的表示感谢;接着,查军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南海区人民政府公布的“南海区产业技能人才培养提升实施方案”。其中,核心政策及有关对企业激励的措施主要有:第一,做优特色学徒制试点,鼓励采用“中职+高职+企业”三元融合模式;第二,做特定制化人才培养,采用项目资金支持或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动职业院校和企业开展合作。第三,共建共享公共实训中心,对参与公共实训中心建设的企业,对新增购置培训教学仪器设备、培训资源开发等基础能力建设的给予资金扶持,认定为区共用实训室、实训车间的工业企业,纳入区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专项资金扶持企业库,按规定享受相关贴息政策。第四,创新多种模式推进公共实训中心建设。第五,鼓励企业高技能人才到院校担任企业兼职教师。第六,落实职业培训激励政策。最后,查军校长祝贺工商学院学子在2021-2022学年省级以上职业技能大赛及校内文化技能节中表现卓越、获得优异成绩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查军校长发言

 

       颁奖典礼第二个环节是校外职业技能竞赛获奖学生表彰。2021-2022年我校共9项校外技能竞赛获奖,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获奖赛项三项,获奖学生4人,其中,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餐厅服务赛项获得省赛一等奖,实现在该项赛项的新突破;会计与大数据专业获奖赛项4项,获奖学生15人;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新零售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打破本专业在该项赛项的零突破;商务英语专业师生参加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实现在该项赛项的新突破。19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1班司徒竹瑜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颁奖典礼的第三个环节是校外职业技能竞赛优秀指导老师表彰。对指导校外技能竞赛获奖的10位老师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他们辛勤的付出,学生积极的参与,才换来硕果累累的佳绩。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丁颖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颁奖典礼的第四个环节是工商学院2022年文化技能节颁奖仪式。本次文化技能节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计与大数据、电子商务、商务英语、公共教研组5个教研组共举办了10场赛事,3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20多家企业参与竞赛指导,5家企业赞助了比赛,最后有83名学生获奖。20商务英语4班陈雪兰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颁奖典礼的第五个环节是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我校与10家企业签署新一年度的校企合作协议,在人才培养、人才交流、校企合作、合作办学等开展合作,响应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产教深度融合共育职业人才。





 

颁奖典礼的第六个环节是校企共建直播空间揭牌。我校与佛山三友同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企共建直播空间,用于培育我校直播人才,顺应时代的发展,为社会培养新型电商人才。


 

颁奖典礼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南海区优质教师实践基地、优质实习实训基地、优质实习企业、优秀企业兼职教师授证、我校校外创业导师聘任。其中佛山保利洲际酒店等8家企业被评为南海区产教联盟优质教师实践基地;佛山金安达会计师事务所等5家企业被评为南海区产教联盟优质实习实训基地;佛山希尔顿酒店等10家企业被评为南海区产教联盟优质实习企业;贺纯、何紫云被评为南海区产教联盟优秀企业兼职教师。佛山市海猫跨境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玲女士代表企业发言。







   校企携手,抓住发展机遇,校企协同育人,为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奋楫先。衷心祝贺获奖的学生,希望学生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来年再创辉煌。


企业嘉宾和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