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2022年工商学院文化技能节之 “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成功举行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09:42:00

       2022年5月27日,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1603室,成功举办了2022年工商学院文化技能节之“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这已经是“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的第二次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工商学院会计专业团队主办、有为会计协会协办,广东友易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奖金赞助。本次大赛相比第五次大赛,参赛队伍几乎翻了一倍,共有11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为此,本次大赛在5月23日、5月25日,分别进行了两轮淘汰赛,共选拔出6支参赛队伍进行决赛。
      每支参赛队伍由4-6名同学组成,分别扮演采购经理、销售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生产经理、仓库经理等角色,模拟一家生产型企业的实际经营。企业的初始投资为400万元。比赛过程,按企业接到的订单,采购原材料进行生产,比赛周期共13周,每周用时8分钟。比赛最终以公司在第13周结束后的利润总额为标准,从高到低,评比出相应的名次。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会计4班的苏小云、杨海清、谢华倩、梁嘉宝组成的“公司1”代表队,以426万的利润总额夺得冠军;来自21会计4班的黄若敏、袁玉玲、 杨绮琪、雍雯组成的“公司5”代表队,以257万的利润总额夺得亚军;来自21会计4班的林佳欣、陈欣欣、覃楚贤、林颖妍、董舒馨、林康梅组成的“公司3”代表队,以233万的利润总额夺得季军。
      企业经营模拟实训沙盘比赛的再一次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企业实际经营活动的认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学们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经营实践相结合,锻炼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知识、提升职业技能的热情。同时,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加强了专业企业的校企合作,同时常规化的校企实践活动,夯实了校企合作的基础,为进一步拓展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比赛现场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参赛者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