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在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财务管理技能赛项中夺得二等奖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2-05-26 09:38:00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因疫情原因两度延期。2022年5月15日,该赛项以线上比赛的形式进行。经教育厅审核,近日,教育厅公布了获奖名单。我校由20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郑伊玫、潘颖欣、张怡明、廖浩琳组成的参赛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在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比赛上的突破,创造了新的佳绩。
      从2021年7月开始,我校即为本次比赛的参赛做好准备。通过前期校内选拔、行业赛热身,我校最终选出了以郑伊玫等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组队参赛。确定参赛队员后,我校积极开展了专业化的常规训练,为参赛队指定了专门的实训室,通过指导老师定期专门指导,对竞赛内容逐步进行指导,对重点、难点逐个突破。训练的成绩也逐步提高。
针对疫情导致比赛延期举行,我校在寒假期间,继续组织参赛队员进行线上练习,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远程指导,保证了寒假期间训练的持续性。经过近9个月的训练,4名参赛队员已经对竞赛内容有了清晰的认识,能较好地把握比赛的节奏,精诚合作,以最优策略完成赛项的比赛内容。
      在接到财务管理技能赛项转上赛上比赛的通知后,我校积极筹备。在后勤部门、支持服务中心、考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完成了校内线下比赛场地、设施的布置,并按要求完成远程线上比赛的各项工作任务。线上比赛对环境、设备、软件、网络的要求较高,我校为参赛队伍配备了全新4台参赛用电脑,同时配备了4台备用机,通过前后两个摄像设备全程直播、录像。根据比赛要求,我校为8台参赛用电脑安装了指定的浏览器、录屏软件、办公软件等软件。同时,线上比赛过程,所有工作人员均不得出现在监控现场,即使参赛选手中午用餐,也必须全程直播,我校为参赛队员提供了完备的物资、医疗保障。
      5月15日,从上午7:40开始,财务管理技能赛项开始云开幕式。8:00,参赛选手进行云检录。9:00比赛正式开始。下午16:00,比赛正式结束。经过一天的比赛,我校4名参赛选手,夺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体现了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办学成果的突破,为下一步继续开展以赛促学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与学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