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召开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大赛启动仪式
作者:陈世军    发布时间:2022-05-22 01:09:00

 

2022520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召开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八届大赛启动仪式,仪式在1201报告厅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丁琪副校长、校外创业导师慧莱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创业人伍贞女士、广东沃富华中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长富先生,获得国家开放大学组织的ESB创业导师代表张记红、陈世军、任慧敏、雷蕾、王琨、黎雨晴、吴泽枫、梁仕年等老师。第七届互联网+比赛校赛获奖学生代表、广东省第二届女大学生邀请赛获奖学生代表、工商学院创业协会学生代表、20级和21级各班双创委员和学生代表,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世军老师主持。

在大会上,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总决赛视频。

接着进行了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的颁奖,丁琪副校长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据了解,南海校区获得校赛职教赛道八项奖:分别是校级银奖2项、铜奖3优胜奖3项;优秀组织奖1项。指导老师丁琪、陈世军、周全获得指导团队银奖,刘铮老师获得指导团队铜奖,王亮、藏双虎老师获得指导团队优胜奖。南海校区获得第七届“互联网+”比赛校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然后,进行了广东省第二届女大学生邀请赛的颁奖,伍贞女士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校参赛项目《黔货出山 O2O 乡村振兴体验馆》、《乡村振兴全域特色游》、《三胎政策背景下的互联网+早教早托教育成长营》 获得优胜奖。

会上,丁琪副校长分别为伍贞女士、吴长富先生颁发了校外创业导师聘书,为张记红、陈世军、任慧敏、王琨、黎雨晴、吴泽枫、梁仕年等老师颁发了ESB创业导师证书。据悉,我校今年共13名教师获得ESB创业导师证书。

丁琪副校长对2021年南海校区参赛情况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积极参加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第二届女大学生邀请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获奖师生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丁琪副校长强调,教育部主办的“互联网+”比赛,是中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和科技创新的国家战略紧密挂钩,也与佛山市“515”战略目标,一脉相承。丁琪副校长说,今年学校加强了校内外创业师资队伍的建设,希望我校今年队伍在参加职教赛道和红旅赛道中,争创佳绩。他又勉励同学们,要把比赛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专创融合的水平。

第七届互联网+比赛校赛银奖学生代表朱申奥、广东省第二届女大学生邀请赛优胜奖学生代表谭如欣分别分享了比赛经验和进行项目PPT路演展示。

启动仪式上,校外创业导师、慧莱教育科技创始人伍贞女士,以《如何把握青年红色筑梦赛道之旅赛道》为主题,对大赛的筹备组织、规则要求及重点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师生进一步了解大赛的目的与任务、总体安排、项目要求等重要信息及内容。她对我校领导、创业指导导师、参赛同学对比赛高度重视表示了赞赏。

第八届“互联网+”校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以“更广东、更开放、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为总体目标。通过此次总结表彰大会和启动仪式,鼓舞了我校即将参赛的的师生团队,也交流了大赛经验,激励更多的师生投身创新创业,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我校师生在2022年的第八届互联网+比赛,争创佳绩!

 

 

丁琪副校长为创业导师颁发ESB证书

 

 

丁琪副校长为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银奖项目团队颁奖

 

 

创业导师伍贞女士为广东省第二届女大学生邀请赛优胜奖团队颁奖

 

 

丁琪副校长讲话

 

 

校外创业导师伍贞女士发表“红旅”主题演讲

 

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银奖项目团队代表朱申奥同学路演项目

 

 

广东省第二届女大学生邀请赛优胜奖团队代表谭如欣同学路演项目

 

 

会后嘉宾师生合影

 

 (图:蒋莞芝,文:陈世军,审核人:丁琪,责任编辑:陈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