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师完成1+X证书“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师资培训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0:00

     我校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教职成〔2019〕6 号)的精神,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推进“1+X”证书制度的落地落实。
     2021年6月,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获得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1+X证书“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试点的资格。紧接着,我校三位教师参加了该1+X证书考评员及考务人员培训,并获得相关认证。
     2021年9月,我校继续深入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三位教师参加了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2021年秋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 全国师资在线研修。通过5天40个课时的培训,经考核合格,三位教师均具备了讲师资格。在2021年9月新的学期,2019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开设了“大数据与会计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在该课程中正式实施“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教学工作。
     通过1+X证书试点的落实,我校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积极推进“课证赛岗”融合,成功推动专业建设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