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院学生参加2021年景格杯第二届汽车技术虚拟仿真(高职)大赛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8 08:25:00

 

66日,2021年“景格杯”第二届汽车技术虚拟仿真(高职)大赛决赛圆满结束,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国家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联盟、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浙江省高职高专汽车类专业教育协作组、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我院共派出6名选手参赛,有5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成绩喜人。

决赛现场共有来自浙江、安徽、江苏、四川等26个省的102所高职院校的892名选手线上同台竞技。赛项包含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包含四个项目虚拟拆装比赛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虚拟拆装台(适用于比亚迪E5)、传统汽车动力系统虚拟拆装台(大众EA888三代1.8TSI)、纯电动汽车动力系统虚拟故障诊断车(适用于比亚迪E5)、传统汽车动力系统虚拟故障诊断车(大众EA888二代2.0TSI),赛事全程在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赛自主考试平台上进行。

我院何伟枫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李钦程等六名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指导。比赛中,参赛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沉着泠静,发挥出色。经过两个小时决赛的激烈竞争,我院参赛选手喜获佳绩,获奖名单如下:等奖:李钦程,二等奖:罗树菁、吴建华、刘广杰、黄宇忠。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检验了我院参赛学生汽车专业诊断与维修的技能水平,推动了学生专业能力和技术能力的提升,为培养现代汽车发展需求的职业教育技能人才提供动力,对我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与创新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赛事图片


赛事图片

赛事图片

(文:邓国飘;图:何伟枫;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