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2021年工商学院文化技能节--“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1-05-31 09:13:00

        2021年5月28日下午14:30,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1603室,成功举办了2021年工商学院文化技能节之“友易杯”企业经营实训模拟沙盘大赛。
        本次比赛由工商学院会计专业团队主办、有为会计协会协办,广东友易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奖金赞助。本次比赛共吸引了6只参赛队,每只参赛队由6名同学组成,分别扮演总经理、采购经理、销售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仓库经理的角色,模拟一家生产型企业的实际经营。
        比赛过程,按企业接到的订单,采购原材料进行生疼,比赛周期共10周,每周用时8分钟。比赛规定,采购可以提前提货,但需要缴纳总金额的20%,同时,销售不可以提前交货,交货期在第11周的可以在第10周结束后交货。比赛最终以公司在第10周结束后的利润总额为标准,从高到低,评比出相应的名次。
        经过80分钟的激烈角逐,“3公司”代表队以124万的利润总额夺得冠军,“2公司”代表队以122万的利润总额夺得亚军,“4公司”代表队以116万的利润总额夺得季军。
       通过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企业实际经营活动的认识,将课堂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企业经营实践相结合,锻炼了同学们的实操能力,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知识、提 升职业技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