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举行文化技能节“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7 10:16:00

 

为配合学院学术节活动开展,提高学生实际操作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2021526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在实训楼一楼举行了文化技能节汽车电气系统检修大赛,各班级共22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根据赛制分成8组,每组三名选手。评委由藏双虎、何伟枫两位老师担任。本届比赛由我院校企合作企业广东科伦机电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本次比赛重在考察参赛队操作过程的规范性、电路识读能力、电气系统故障诊断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同时也考察参赛队的计划组织能力、资料查阅能力、安全和环保意识等。要求参赛队在实车上完成灯光控制系统、舒适控制系统常见故障的诊断、分析和排除工作,并完成作业记录单。

比赛中,各组参赛选手认真按比赛规定和要求进行操作,沉着冷静,运用所学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发挥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排查由评委老师设置的各种汽车电气系统故障,并完成作业记录单。评委老师按比赛规定在现场全程进行监督,确保比赛过程公正公平进行。

比赛圆满结束,经评委组老师评定,本次比赛成绩如下:一等奖:(黄柏林、利秉豪、覃嘉辉);二等奖:(叶智渊、莫梓豪),(刘广杰、黄日明);三等奖:(梁杰晖、梁志杰、王宇),(李哲、李焯锐、黄冠辉),(黄镜源、黄熙桓、李庆嘉)。

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和技能实践活动,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营造有利于青年大学生技能学习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广大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学院今后参加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竞赛挖掘和选拔选手。


比赛前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

 

陈建城副校长作赛前动员讲话

   

赛前进行比赛顺序抽签

   

比赛现场图片(排查故障)

   

比赛现场图片(排查故障)

   

比赛现场图片(排查故障)

   

比赛现场图片(完成作业记录单)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