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二——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1 15:03:00

 

2021518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在会议二室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书记、校长查军、副校长陈建城,汽车工程学院曹翌院长、曾丽英副院长、全体行政,周全、李少江等13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师代表就学院的教学设备、课程安排、教学方法、学生管理等方面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主要有以下几点:1、我院学生很“可爱”,上课纪律和课堂上课都很配合学校管理。2、教学硬件上有待更新与维护,例如形体课教室空间过小、课桌和窗帘使用年限久,有待更新。3、实训室的发动机设备比较久。4、窗帘与窗花不能完全遮光,ppt投影效果欠佳。5、学生反馈想学校多开设专业课程,也反馈建议延长饭堂供应时间。6、由于陆续有教师退休,实训老师人员不够,建议增配人员。7、对于近期推广使用的雨课堂得到了广泛好评,建议继续加大力度推广,每位老师备一门雨课堂的课程,并把相关的资料共享出去,丰富我院的教学资源。8、计算机室的教师机和讲台不搭配,教师机升级了,但是讲台没更换,需要把电脑平躺放下去,影响教学效果。9、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合作,避免在统筹方面出现冲突例如时间冲突。

学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就以上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对部分突出问题现场给出了解决方法。查军校长指出,在硬件问题上,挖掘现有资源,尽可能改善教学硬件条件,对于课室窗帘等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在人员方面,尽可能提高教职工待遇,引入社会优秀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在管理方面,提出三个关键字“团结”、“协作”和“科学”,全院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多沟通协作,以科学、清晰和明了的管理和做事风格共同努力。

学校将就会上教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尽快制定出相关整改措施,希望老师们积极创新,加强科研教改,积极做课题,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图片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