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19学前教育专业为期一个月教育实习圆满结束
作者:李节;审核:李杏颜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9:00

     为了使学生更加了解幼儿园的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特点,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为将来的幼儿教育工作积累经验,2020年4月6日——4月30日,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前往北外实验幼儿园、湖景湾幼儿园、学知园幼儿园、爱丽丝幼儿园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为了见习工作更好推进,由工商学部教学处李杏颜副主任亲自挂帅联系了四个优质幼儿园,带教老师 蒙立新、李节、涂敏专程前往北外实验幼儿园、爱丽丝幼儿园、湖景湾幼儿园、学知园幼儿园       四个幼儿园进行了前期的安排和后面的工作布置,并召集学生对见习计划、见习守则进行了学习讨论。
    实习期间,同学们严格遵守幼儿园管理制度,同学们每天早上7点半点准时到园打卡上班,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能,积极认真地进行见习活动,努力做好园方交给的各项工作,表现出较高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高度评价。
     教学实习是幼儿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环节。经过一个月的实习,同学们了解了幼儿园一日生活常规,熟悉了幼儿园工作特点,并通过实习能把所学的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综合运用于幼儿教育和教学实践中,培养了对幼儿进行教育、教学工作的初步能力。同时,通过听观摩课、与幼儿园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幼儿教育与教学工作的经验。
    通过这次见习,学生们更加熟悉了幼儿的心理特点,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见习让学生的思想逐渐成熟,更懂得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道理。我们有理由相信:学生在未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