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记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协会成立仪式
作者:创新创业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3:00

202141日下午,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在2201会议室正式成立。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首年,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意识,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出席成立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丁琪副校长、电商专业负责人付玲莉老师、创新创业协会指导老师陈世军和创业导师梁仕年老师等。创新创业协会共20人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陈世军老师介绍了南海良好创业环境和我校近年来双创工作的回顾,从2014年创业一条街,到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室成立,到2021年的振兴乡村O2O体验店的构思,创新创业,我们一直在路上。陈老师还介绍了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校赛的初步组织方案,希望19级和20级的同学踊跃参加,争取更好的成绩。

接着,丁琪副校长致辞,他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明确指出创新创业协会的任命和使命,该协会将为各专业有创新创业意愿和潜质的大学生搭建起了一个合作平台,也是创新创业教育发挥朋辈教育功能、鼓励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丁校强调,本学期协会的重点工作是做好一个比赛(“互联网+”比赛)和一个平台(振兴乡村O2O体验店)。据悉,即将运营的振兴乡村O2O电商体验店,将会引入贵州黔东南、云浮、罗定、湛江、 新疆伽师县、西藏墨脱县等佛山和南海政府对口援助或结对地区的特色农特产品,从全校大学生以自愿为基础,利用课余时间现场实习售卖以及通过短视频直播销售,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把乡村振兴和新媒体电商结合,科技兴农,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电商助力乡村振兴之力。

创业导师梁仕年老师发言,也创新创业对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创新创业协会首任会长、19电商专业许雲洪同学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要带领协会勇立潮头,奋楫争先,为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的双创工作,树立一面创新的旗帜。

最后,老师们为创新创业协会骨干:许雲洪会长、陈宇霞副会长,宣传部长包明霞同学、策划部长高佩君同学等颁发了聘书。

 我们期待2021年,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后浪,奔涌吧!

                

 

丁琪副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丁琪副校长为许雲洪会长颁发聘书

 

                

老师们和工商学院创新创业协会首任骨干合影

 

 

全体人员合影

 

 

 

                                                                                                                                       (图:包明霞/: 陈宇霞,审核人、责任编辑:陈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