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汽车工程学院一汽解放合作班学生赴长春进行顶岗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4:00

   2021年3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一汽解放合作班23名学生前往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长春工厂开展为期半年的顶岗实习,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陈建城副校长,汽车工程学院曹翌院长、曾丽英副院长等相关领导欢送学生奔赴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长春工厂。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自去年12月开展校企合作以来双方本着利于学生、有利于学校、有利于企业的原则,并力图服务于当地企业校企双方通过工学结合的方式完成学生的理论和技能知识的学习,合作进展非常顺利。目前,从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新能源技术)专业班选拔出23名学生组成一汽解放校企合作班,即将前往一汽解放长春总部进行为期半年顶岗实习实习结束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将对订单班学生将进行择优录用,待毕业后正式入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佛山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工作。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是中国著名的重、中、轻型卡车及客车制造企业,占领国内重卡70%的产能。2020年10月20日,一汽解放南方新能源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广东佛山举行,计划2022年3月建成投产,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一期计划年产5000辆。我校“一汽解放合作班”此次顶岗实习结束后,被择优录用的学生将成为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佛山新能源汽车分公司的重要组成力量。

  通过“校企合作班”模式与企业进行合作,对我院的专业设置、教学改革、学生就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已成为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学院将秉承为区域经济服务的宗旨,继续以“工学结合”“订单班”“校企合作班”等合作模式作为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切入点,与企业进行深度校企合作,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技能人才。

  

  

  

  合影

  

  

  校领导欢送学生出发顶岗实习

  

  

  校领导欢送学生出发顶岗实习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