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我院召开一汽解放合作班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及相关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08:53:00

202131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会议一室召开一汽解放合作班顶岗实习安全教育及相关工作布置会议,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陈建城副校长,汽车工程学院曹翌院长、曾丽英副院长、实训教研室刘鉴强主任,汽车工程学院一汽解放合作班23名学生参加了会议,曾丽英副院长主持会议。

陈建城副校长介绍了一汽解放合作班组建过程及赴一汽解放长春工厂进行顶岗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合作班学生将在一汽解放长春总部进行为期半年顶岗实习,实习结束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将对订单班学生将进行择优录用,待毕业后正式入职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佛山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工作。学生在企业必须遵章守法,服从管理,学习专业技能,修炼敬业精神,维护学校形象,同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安全至上,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曹翌院长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和企业的规章制度,学生具有双重身份,既是在校学生也是企业实习员工,要服从学校与企业双重管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维护好自身的人身、财产和生产安全,加强防诈骗意识,外出活动必须三人以上,同时要做好报备工作。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多向师傅请教,在做好顶岗实习工作的同时,与各学科任课老师联系好,利用腾讯课堂线上完成好各门学科的学习,通过工学结合的方式完成理论和技能知识的学习。

曾丽英副院长对学生如何利用腾讯课堂进行线上学习、考勤、考核形式进行了详细指导,要求学生在做好实习工作的同时,要安排好时间进行专业理论知识学习,理论结合实践,不断锻炼专业技能。要求班干部要担起职责,做好同学们学习、生活、工作方面的管理,切实关注同学们的生活、工作、心理状态,及时与向班主任、辅导员进行汇报及沟通。

此次会议召开,同学们全面了解顶岗实习的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安全意识,为顺利完成此次远赴长春工厂顶岗实习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现场图片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