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工商学部召开2021年春季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0 11:25:00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阵阵春雨中,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35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部在3101召开了2021年春季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丁琪副校长、工商学部学生处周强主任、工商学部党支部副书记王晶晶、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此次会议由周强主任主持。 

    会议伊始,周强主任回顾了上一个学期的工作并进行了总结,周强主任提到,上一学期学生返校复学的第一个学期,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工商学院学生处既通过常规工作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同时也开展了“三全育人”等创新工作,主要包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师生沟通;加强安全排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加强校警合作,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与此同时,所开展的“三全育人”以及“爱国卫生运动”效果显著,对于提高学生素质、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大有裨益。

    紧接着,周强主任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展望。周主任提到,本学期的工作主线是:党建引领,“三全育人”、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落实常规工作,推动智慧化学生管理、打造学生主题教育品牌和搭建区域双创平台。主要包括:强化学生常规工作,打造学生主题教育品牌;完善“三全育人”体系,探索学生劳动教育;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扎实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加强服务与指导,提升18级(2021届)毕业生就业质量;组织好18级(2021届)毕业离校系列工作;探索学生智慧化管理;打造创新创业平台。 

    工商学部党支部副书记王晶晶对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的补充,她首先对班会课的详细安排做了说明,同时向班主任强调了开学后会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各班主任要密切关注学生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重中之重是学生的就业问题,辅导员、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关注招聘信息,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图文作者:李节,审核人:周强,责任编辑: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