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南海校区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创新创业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01-05 17:40:00

 

20201230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1201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嘉宾和领导有互联网+比赛专家顾薇坤先生、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张劲珊主任、我校查军校长、丁琪副校长、黄志刚院长、郭军伟团委书记、陈诚团委副书记等,以及获奖比赛指导老师付玲莉、梁仕年、黄玉梅、区春丽等,还有互联网+比赛获奖学生团队代表、创业协会学生代表、19级和20级各班双创委员和学生代表。会议由陈世军老师主持。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不久,党中央明确提出,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这对于指导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思想。教育部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比赛,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在总结颁奖大会上,首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视频。

接着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南海校区有一百四十多个项目参赛,一举囊括校赛七项大奖:分别是职教赛道校级银奖1项、铜奖2项;红旅赛道校级银奖1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优秀组织奖1项。其中,由付玲莉、梁仕年老师指导,潘小龙、马骏宵、扬旭文、沈乐瀚、徐家荣同学负责的《云端农场》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银奖;由黄玉梅老师指导,蔡秀甜、陈佳佳、何洁欣、曾棠绚同学负责的《LiveYounger--新型网络在线养老》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铜奖;由区春丽老师指导,朱凯珊、林心怡、张家希、邹樊凤同学负责的《新型试衣间》项目荣获职教赛道铜奖;由梁仕年、陈世军老师指导,王宝玲、陈爱、张华梅同学负责的《趣味线上教育》项目荣获红旅赛道银奖;由陈诚老师指导,刘嘉琪、胡静、吴炜薇、雷梓淋同学负责的《大学生志愿V站服务红色青创筑梦之旅》项目荣获红旅赛道铜奖;由陈世军老师指导,殷诚徽、谢佳宜、梁楚媛、李俊龙、曾小翠、刘昭群、许家彬、郑思仪同学负责的《汽车工程学院禁毒义工队服务公益活动》项目荣获红旅赛道优胜奖;同时我校南海校区荣获优秀组织奖;张劲珊主任授予查军校长南海校区优秀组织单位奖。

大赛呈现出办赛形式创新、参赛人数多、参赛项目质量高的特点,充分发挥了“互联网+”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储能”的作用。由陈世军老师宣读了表彰名单,校领导和校外嘉宾分别为以上获奖师生团队颁奖。

丁琪副校长对2020年南海校区比赛情况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他勉励大家要把比赛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专创融合的水平。

获奖项目团队代表徐家荣同学和王宝玲同学分别就《云端农场》和《趣味线上教育》进行项目路演,围绕项目背景、产品介绍、项目介绍、发展规划等方面作展示。指导老师梁仕年也向大家分享了比赛指导经验。互联网+比赛国赛和省赛专家评委顾薇坤先生对我校此次参赛情况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我校备赛组织工作,学校领导和师生都高度重视比赛。

最后,省校创新创业中心张劲珊主任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认为南海校区对互联网+比赛,领导重视、师生团结、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好。张主任强调,尤其值得表扬的是,南海校区成立了以校长为比赛领导小组组长的大赛领导小组。比赛当时的主管常献平副校长亲力亲为,多次在腾讯课堂上组织比赛培训,分别对比赛领导小组、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等,开会和进行各项专项培训,使参赛师生形成一股合力,促进项目上交。张主任建议我校充分挖掘优势学科和专业方面的特色项目,做好项目的储备和孵化,同时鼓励师生共建创业团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使学校的创新创业得到实质性突破,形成科学研究有人才基础、科技成果有转化依托的创新创业研究氛围。

通过表彰大会,鼓舞了我校参赛的的师生团队,也交流了大赛经验,激励更多的师生投身创新创业,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我校师生在2021年的互联网+比赛,获得更好的成绩!

 (图: 王玫琪,文:詹坤滢,审核人:陈世军,责任编辑:陈世军)



会议现场




省校张劲珊主任为查军校长颁发南海校区优秀组织奖





查军校长为校赛职教赛道银奖《云端农场》项目师生团队颁奖

 

 

丁琪副校长讲话


 

省校张劲珊主任总结讲话

 

 

 

红旅赛道银奖《趣味线上教育》项目路演

 

 

指导老师梁仕年分享经验

 

 

顾薇坤专家点评

 

 

合影留念一

 

 

合影留念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