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南海区‘氢听大讲堂’氢能科普线上直播讲座”在汽车工程学院举行
作者: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0-06-12 16:52:56

  2020年6月11日,南海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南海开放大学)共同举办了第一场“氢听讲堂”,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直播现场设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汽车工程学院,活动特邀“南海氢年讲师团”成员瑞晖加氢站运营部经理李参成、南商学院执行园长赵本利两位专业讲师进行线上直播讲授,汽车工程学院550多名学生通过“腾讯课堂”线上聆听了讲座。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处曾丽英主任首先发言,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对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的影响及其重要性。氢燃料电池作为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和战略转型的重要技术路径,目前已明确为全球能源和交通领域发力的重要支撑。曾丽英主任希望通过这次氢能科普讲座活动提高氢能知识普及面,使同学们对南海本地的氢能发展情况有更深的认识;作为大学生职业规划,希望和吸引同学们未来向氢能产业方向发展。
  随后,李参成经理从氢能应用及产业化方向跟同学们阐述了氢能的发展及安全化应用,加深了同学们对氢能的认识和理解,有助于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亦提高了同学们对氢能这个行业的兴趣。
赵本利院长从氢能产业链及其发展切入,给同学们科普了氢能产业链中各环节,从制氢、储运、氢能应用、燃料电池的生产、到加氢设备及加氢站布局,加深了同学们对氢能产业链的认识和了解。
  讲堂在良好的课堂气氛下进行,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与讲师互动,两位讲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整个讲座持续2个小时。
  通过这次活动,汽车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对氢能与燃料电池基础知识、氢能行业广阔的发展空间等氢能知识加深了了解,同时也感受到南海氢能产业的活力和潜力,相信他们能够结合现有的汽车专业知识,深刻理解氢能行业留给他们的发展机会,未来可能成为氢能行业中的一员。

线上直播讲座现场图片(曾丽英主任讲话)

线上直播讲座现场图片(李参成经理授课)

线上直播讲座现场图片(赵本利院长授课)

合影(左起:赵本利院长、曾丽英主任、李参成经理)

合影(左起:赵本利院长、曾丽英主任、李参成经理)

合影(曾丽英主任、赵本利院长、李参成经理与工作人员合影)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