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工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典礼和毕业离校工作协调会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6-12 10:31:45

    2020610日下午,工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典礼和毕业离校工作协调会。常献平副校长、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全体毕业班的班主任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工商学院学生处周强主任主持。
 
会议现场
   周强主任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系列工作面临新挑战,学生返校工作受疫情防控要求,变得更为复杂。我们必须全力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到“安全、文明、温馨、有序”离校。周主任详细解读了学院制定的《工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与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明确我们学院有广东理工和开放教育两类毕业生典礼与离校工作安排:
    第一,成立由张敏校长为组长的毕业生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及常献平副校长为组长的工作小组,多部门统筹协调。按职责,工作小组设立防疫检测组、离校手续办理组、宿舍管理组、应急响应组、宣传组等,确保每项毕业生离校工作落实到位。第二,明确了毕业典礼工作安排的细节,对毕业典礼进行流程梳理。第三,要求各位班主任上好“大学最后一堂班会课”,做好毕业离校事项布置、重要事项提醒以及开展廉洁从业教育。第四,进行分批返校工作布置,强调了毕业生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当天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周强主任发言
    最后,常献平副校长对工商学院的两类学生、两个毕业典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下,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返校、离校各项工作,给他们更多的关心、支持,使同学们平安、和谐、顺利离校;二是学生处要认真细致编写好毕业生返校、典礼、离校工作指引,让学生清晰明了。三是在返校前,利用腾讯课堂,开一次专题会议,就毕业相关事项作讲解。各位老师围绕如何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开展毕业生离校服务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供稿: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