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新闻
工商学院举办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指导老师培训会议
作者:工商学院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03-23 12:00:53

 
       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为了更好地备战2020年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3月12日下午,在3101会议室,工商学院举行了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暨指导老师培训会议。常献平副校长、黄志刚院长、陈世军副主任、团委副书记陈诚和比赛指导老师丁颖、黄玉梅、付玲莉、梁仕年、何虹、陈勇利、叶俊、区春丽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陈世军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常献平副校长传达了第六届“互联网+”比赛的方案以及省教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做好大赛备赛的通知。常校强调,该赛事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其目的与任务主要是“以赛促学”、“ 以赛促教”、“ 以赛促创”。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我们更加要高度重视,一定要早筹划,早准备,通过Q群、微信群、腾讯课堂等方式,克服困难,开展宣传、发动、组建团队和指导工作,确保按照大赛的方案落实各环节的任务、要求。工作越是早开展,越能争取主动。常校也公布了南海校区“互联网+”大赛的工作方案草稿,听取大家的意见。赛事工作方案的定稿将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的赛事文件发布后再公布。
        接着,陈世军副主任根据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文件,从“如何构思好项目”“如何撰写项目计划书”等方面进行了辅导。他总结了几年来参加指导创业大赛的经验,通过多个生动的案例,从“聚焦你要解决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谁来解决”、“为什么你能解决”等方面,给指导老师对如何挖掘好的项目、如何做好高质量的准备工作,给出了一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另外,今年的互联网+比赛,将会和学生相关的创业管理课程挂钩,优秀创业项目,将有机会推荐到校内外的创业孵化基地落地。相信这些举措,将有利鼓励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
       会议最后,黄志刚院长介绍了他自己对创业项目选题和指导的经验,对项目团队的组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将发动专业负责人、班主任协助指导老师的工作。
      本次会议,及时解决了我院指导老师备战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一些困惑和问题,提高了师生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年“互联网+”大赛项目的进一步打磨和提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常献平副校长传达省教育厅的比赛精神
 
 
黄志刚院长讲话
 
 
陈世军副主任解读第六届比赛情况
 
 
出席会议人员合影
 
(图文作者:陈世军,审核人:常献平,责任编辑: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