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文化技能竞赛开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1:00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创新精神,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和技能实践活动,汽车工程学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教研室、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教研室、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教研室联合主办“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工程学院2022年文化技能竞赛”,紧紧围绕广东省“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高技能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大力营造有利于青年大学生技能学习和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

 

竞赛项目

1、PROE建模设计技能大赛

2、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技能大赛

3、汽车美容大赛

 

竞赛形式

   竞赛采用实操考核形式,各项目具体竞赛形式,由各承办教研室根据相关竞赛要求和技术标准制定的具体实施方案。为扩大赛事覆盖面,特新增汽车发动机故障诊断技能大赛和汽车美容大赛,这两个新增赛项都采用团体赛方式进行,这是本年度赛事设置的一个突出亮点。

 

奖项设置

1、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和获奖证书

2、二等奖2名,奖金各150元和获奖证书

3、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元和获奖证书

 

保障措施

   为了保障学院大赛顺利开展,每个赛项成立竞赛指导小组,分别由相关专业老师担任。与我校密切合作的广东瑞洲科技有限公司、康众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给予大力的支持与赞助。竞赛方案要求全体师生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切实保障参赛人员健康安全。

 

   竞赛将于2022年4月至6月举行,目前已经进入热烈报名之中,学校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竞赛各方面事项,对学生有序开放实训室,以保障学生日常训练需求,竞赛项目指导老师也不定时组织学生练习。我们相信,在这种“以竞带培,以培促学”的氛围下,将会有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领学生用技能成就梦想、以实干笃定前行,从而助力佛山培养高质量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