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8 14:53:0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高汽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3月2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在会议二室召开了汽车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曹翌,教学处副主任曾丽英,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共同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曹翌院长首先简要介绍汽车专业设置的整体情况及后期发展规划。接着再由各专业主任从专业群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方案框架、学分学时结构、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就2022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工作进行汇报,并现场进行讨论、修改。

 曹翌院长在会上发言)

 

    最后,曹翌院长梳理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汽车工程学院要结合企业需求培养学生,在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中要将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1+X技能等级证书、驾驶证、课程思政等元素有机融合。同时,积极开展教学模式改革,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教学手段,将实训教学模块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讨论会的召开,有利于汽车工程学院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更符合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更好的满足企业岗位工作实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