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赴三水、高明红色基地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11:01:00

   
      为了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12月10日,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三水区和高明区的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上午,在河口百年火车站和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通过讲解员讲解、观看照片、旧物展览等,党员们了解了铁路工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着中国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学习教育基地是佛山市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场所。广三铁路始建于1901年,是中国最早的复线铁路。作为岭南地区重要的交通干线,它既见证了近代中国人民饱受屈辱的悲惨历程,也见证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不懈斗争。


   

   (在广三铁路革命斗争史展览馆参观)
   
   下午,参观了高明三谭纪念馆,详细了解“三谭”等先烈的革命事迹。三谭纪念馆是为缅怀在中国民主革命事业中,做出不可磨灭贡献的三名高明籍民主革命家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而建立的。他们是明城镇岗头乡的同族同乡、同姓同学,更是广东建党初期的直接参与者。其中谭平山早年追随孙中山加入同盟会,五四运动后,建立中共广东支部,在著名的南昌起义中,任革命委员会主席团主席。新中国成立后,他还被任命为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人民监察委员会主任。习仲勋称他“不愧为一个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一个杰出的信仰马克思主义的爱国主义者。”

   (在高明三谭纪念馆前合影)


    最后,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革命先烈雕塑像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现场教学,进一步学习到了革命先烈的高尚品质和风范。今后,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在新时代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