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校企合作开展“索菲特酒店杯”导游服务大赛
作者:涂九龄;图:李竹巧、游诗敏    发布时间:2022-05-30 10:31:00

       5月27日下午,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工商学院2022年酒店管理专业文化技能节之“索菲特酒店杯”导游服务比赛在1602举行,佛山罗浮宫索菲特酒店人才与文化部总监伍丽君女士、人才与文化部经理李绍燕女士、安保部总监余闯先生,佛山希尔顿花园酒店人力资源经理郭慧女士、人事专员赖圣冰女士,以及酒店管理专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约30人参与本次比赛。
       比赛伊始,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酒店管理专业主任刘伟老师致开场词,他说导游服务比赛是酒店管理专业首次举办,主要是为广东省的导游服务比赛培养后备队伍。同时,也对参赛选手给予莫大鼓励,希望通过技能大赛为酒店管理学生提供更多积累实践经验的平台,以及加强与酒店的紧密合作。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进行导游英语口语测试(选手从题库中随机抽题,有15秒准备时间,展示时间3分钟)、随后进行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比赛时间为5分钟,包含才艺展示,讲解时间不得少于4分钟)。
       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们有条不紊、声情并茂地展示,在赛场上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和精神风貌。本次比赛的总成绩由导游知识测试、导游英语口语测试和自选景点导游讲解三部分成绩构成,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25%、20%和55%。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导游服务比赛获奖选手:
 
                                                              一等奖:20酒店管理2班梁晶晶
                                                   二等奖:20酒店管理1班陈星云, 21酒店管理3班梁雪怡
                                                   三等奖:20酒店管理2班潘斯琪、张豪莹, 21酒店管理1班郭思茵
                                                              优胜奖:21酒店管理3班谢丹
 
      佛山罗浮宫索菲特酒店人才与文化部总监伍丽君女士对本次比赛点评之时说到,选手们认真准备、表现优秀,希望各位同学以后能以更好地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酒店服务中。
      本次比赛以导游服务竞赛为载体,促进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和教师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了酒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也为选手与企业之间搭建对话平台,同学们一个挑战自我的舞台。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
 
比赛选手、指导老师及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