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乡村振兴数字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考察
作者:工商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7:00

      5月6日,南海校区工商学院陈建城副校长、丁琪副校长、黄志刚院长以及电子商务系教师一行到佛山市新选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双方就校企共建乡村振兴数字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情况进行洽谈。
      会上,陈建城副校长简要介绍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肯定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也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建立校外实践基地,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培养人才。接着,丁琪副校长肯定了校企合作是有利于三教的改革,有利于培养贴合产业、贴合市场的人才,然后就校企共建乡村振兴数字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项目的方向、内容和形式阐述了校方的观点;黄志刚院长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实践和成功案例,认为高职院校除了育人的基本职能,也具有为社会服务的责任,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履行社会服务的职能,共同为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企业方唐水超总经理认为校企共同培养乡村振兴数字技能人才一方面响应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人才振兴培养一批青年技术型人才,另一方面,校企合作有利于学校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最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详细的洽谈。
      本次考察,一方面增加了对企业的了解;另一方面,有利于校企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开展好,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会议现场
 
校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