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到佛山职业技术学院参加鲁昕会长专题学术报告会
作者:汽车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19-04-28 14:51:21

    2019年4月26日上午,全国顶尖职业教育专家、原教育部副部长、现任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女士应邀到佛山职业技术学院作题为《人工智能+X赋能+N增能:现代职业教育的历史使命》的专题学术报告。佛山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汽车行业校企合作共同体牵头单位、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陈建城副校长率周全博士、王亮老师、藏双虎老师赴佛山职业技术学院聆听了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佛山职业教育校企合作联盟属下六个校企合作共同体各中、高职院校均安排了教师和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上,鲁昕会长从“国家发展新战略、人才培养五大挑战、职业教育历史使命、人才培养五大对策”等方面,解读了人工智能时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变革。阐释了“互联网+”转向“智能+”的内在逻辑,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国家未来发展中的重大战略意义,提出要用人工智能全面赋能生产生活。鲁昕会长学识渊博、理论丰富,专题报告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让人备受鼓舞。
    我校教师听完报告后均表示受益匪浅,对职业院校今后的发展、改革、创新、前景、使命等感受到了很大鼓舞,职业院校教育应该紧跟时代步伐,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面向高端制造、面向智能制造,办好职业教育,为区域发展承担使命、贡献力量。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曹翌;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