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佛山汽车行业校园招聘会“在汽车学院举行
作者:汽车学院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12-11 08:48:05

    2017年12月7日上午, “2017年佛山汽车行业校园招聘会”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学院成功举行,本次招聘会有佛山市南海顺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佛山市雄峰启程汽车有限公司等12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了汽车学院、工商学院等多家职业院校近1500名应届毕业生和非毕业班学生前来应聘或观摩学习。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到场进行采访报道。本次招聘会由佛山市汽车行业校企合作共同体、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学院、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佛山市南海区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
    上午9时,招聘会正式开始,汽车学院和工商学院等多家职业院校的学生陆续到场参会,会场人流络绎不绝、气氛活跃融洽。很多应届毕业生身穿笔挺西服,到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用人单位了解情况、投递简历、面试,理智的进行双向选择。多数用人单位表示汽车学院学生专业知识扎实、有吃苦耐劳精神、创新能力较强,部分用人单位在现场就与毕业生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而16级、17级的非毕业班学生在现场到各个用人单位摊前进行了解、咨询、观摩、学习,了解用人单位详情和招聘信息,寻找实习机会。
    招聘会上,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对孙志亮院长、佛山三友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人事部王佩璐专员、我院毕业生代表汕尾亿嘉光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嘉鹏总经理进行了现场采访。孙志亮院长表示,通过对口的校园招聘会方式,为院校毕业生和用工企业提供一个双向选择的平台,院校通过学生的应聘过程更进一步了解企业的用工要求,为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供支持,招聘活动也破解了学生就业难、企业用工难这一个两难命题;王佩璐专员表示:今年企业普遍出现招工困难的问题,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和汽车学院组织举办此次校园招聘会,缓解企业招聘压力,为行业发展不遗余力,值得称赞。陈嘉鹏总经理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就业和创业的经历,他表示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同时也希望母校不断发展壮大,培养更多人才。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陈建城副校长、常献平副校长,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学院孙志亮院长、曾丽英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亲切慰问了参会学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征询用人单位对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校企合作。
    这是我院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主要面向佛山汽车行业的校园招聘会,为佛山地区职业院校的应届毕业生搭建了一个互相了解、双向选择的良好就业平台。最终本次校园招聘会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效果。

招聘会现场图片

毕业生应聘图片

毕业生应聘图片

毕业生应聘图片

佛山电视台南海频道采访孙志亮院长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领导合影

校领导与用人单位领导合影
 
(文/图:邓国飘;审核人:孙志亮;责任编辑:邓国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