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教师任“一汽大众杯”2017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组委和裁判工作
作者:汽车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17-09-12 16:20:37

    2017年8月27日,由佛山市总工会、佛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一汽大众杯”2017年佛山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装调工技能竞赛决赛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举行,来自一汽大众的王泰山获得“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
    佛山市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汽车学院孙志亮院长担任裁判长,曾丽英书记担任协调组副组长,曹翌副院长、梁精明博士担任裁判,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党委书记、校长张敏担任颁奖嘉宾。
    本次大赛职工报名参赛踊跃,有305名汽车行业职工参加了选拔赛,有123名选手进入理论考核半决赛,有40名优秀选手进入实操考核决赛。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选手,由佛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汽车装调工)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综合成绩排名第二到第十一的选手由佛山市总工会授予“佛山市职工(汽车装调工)技能竞赛技术能手”称号。由于参赛选手较多,另设职工优秀选手10名。
     “将螺丝拧至极致也是工匠!”裁判长、广东理工职业学院汽车学院院长孙志亮表示,竞赛不但促进提高选手的操作规范性和技术技能水平,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增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从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平台。
    本次竞赛通过发掘、培养、传承、弘扬工匠劳模精神,提高全市汽车行业职工技能素质,激发职工学技术、比技能、作贡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推进我市人才强企、工业强市战略,为我市打造面向全国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图片

比赛现场图片

大赛裁判长孙志亮院长在现场指导工作

大赛裁判长(汽车学院孙志亮院长)在颁奖仪式上致辞

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为“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王泰山颁奖

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张敏校长(左一)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嘉宾(左三:市总工会副主席杨玉瑞)与我校领导合影

我校领导(右二:张敏校长,左二:孙志亮院长,右一:曾丽英书记,左一:梁精明博士)与汽车学院毕业生梁艺桐合影(中,一汽大众员工)

组委会成员、裁判组合影(左二:曾丽英书记,左四:梁精明博士,右三:孙志亮院长)

领导嘉宾、组委会工作人员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