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
作者:工商学部教学处    发布时间:2020-06-02 16:15:16

5月28日,为全面回顾前一阶段教学工作成果以及合理高效安排后半学期教学工作内容,工商学院教学处组织了20年春季教学工作总结会暨专业团队工作会议。张敏校长、陈建城副校长、工商学院黄志刚院长、李杏颜副院长、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以及任课老师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

会议在1201室召开,由黄志刚院长主持。首先李杏颜副院长对前一阶段的教学成果做出详尽的汇报以及对近期的主要教学工作做出安排及相关教学建议。因疫情关系,我校于3月9日开展线上教学至今,在线教学运行平稳有序,质量与线下教学基本同质。截至5月27日,学部共有73门(高职62+国开11)课程线上开课,高职+国开共51名教师进行了在线教学,参与学生人次数累计约8.5万人次(按教学课次统计,不含毕业班),各班级学生在线课堂的平均到课率约为98%,学部网络听课共380节。接省校通知,已适时重启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27日,毕业班顶岗实习返岗学生134人。毕业班381人已全部完成毕业综合实践并录入成绩。李杏颜副院长的工作汇报还提及需制定2020年春季后半学期教学方案,包括在线教学平台及资源信息、疫情期间课程考试信息等安排。

随后,丁颖老师做为教师代表分享了线上教学实施案例。丁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专业负责的态度为大家呈现了线上教学实施的关注点及执行要点,大家受益良多。最后,张敏校长和陈建城副校长为本次会议做点评,感谢在学期之初学校各领导班子成员为在线课堂顺利开展而付出的努力,表扬所有老师的敬业爱岗精神。

本次大会后,各专业教研室进行了分组教研讨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后续教学和教研工作作出明确规划。

                          各专业任课老师参加会议

                                      李杏颜副院长发言

                            丁颖老师发言

                          陈建城副校长发言

                                         张敏校长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