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共产党——2019年工商学部党支部第三次青年党课培训
作者:工商学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7:4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共产党
——2019年工商学部党支部第三次青年党课培训
 
      2019年11月19日晚上,在1201报告厅,工商学部党支部开展了2019年第三次青年党课培训,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兵老师主讲,主题是“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
      首先,由邓兵老师就本次党课主题提出几个问题:“共产党是如何诞生和壮大的?”“为什么共产党能取代国民党?”“为什么中国不能实行多党制?”等问题。接着,邓兵老师对这几个问题进行了生动和具体的阐述,列举了1840年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有关事例,说明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逐步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史发展历程。
      通过这次党课的主题教育,同学们都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近代曾经远远落后于世界的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不断向前发展,中华民族又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坚持全面发展,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水平和思想道德素养,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
 
 
党课现场
 
 
邓兵老师党课,课堂气氛活跃
 
 
党课现场2
 
 
(图/文:麦可彤;审核人:陈世军;责任编辑: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