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选择——2019年工商学院党支部第二次青年党课培训
作者:工商学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2 15:16:5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历史的选择
——2019年工商学院党支部第二次青年党课培训
 
     当前,我们全党上下,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中国共产党,经过98年的发展,成为全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什么在中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奋斗历程,我校党委书记、张敏校长为我们解密。
2019年11月13日晚上,在1201报告厅,张敏书记主讲“历史的选择”2019年工商学院党支部第二次青年党课培训。
    首先,张敏书记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向我们讲述了近代中国的历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奋斗过程。接着,张敏书记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取得了怎样的成功,并谈了自身的经历,在求知的过程中如何独立思考且要有自己的思想。最后,通过1978年-2018年的GDP排名数据,中国从排名14荣登全球第2,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中国已是日益强大,现在是,将来更是。
     通过这次青年党课的主题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对近代中国的历史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祖国强盛是每个炎黄子孙的依靠和荣誉,振兴中华是每个热血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并能够独立思考有自己的思想,正如张敏书记所说的“一个人的文化,决定一个人的价值观”,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选择的必然。
 
 
党委书记、校长张敏老师讲党课
 
 
讲座现场
 
 
 
19积极分子在认真听课
 
 
讲座现场
 
(图/文:曾捷;审核人:陈世军;责任编辑: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