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工商学院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02 15:36:24

      10月22日,工商学院党支部在3101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邀请到学校党委书记张敏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带来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培训,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叶忠民、职教科李婷等到场督导。会议由周强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强同志通报了工商学院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接着向与会的同志介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传达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总要求是全体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锤炼党性。会上,还重温了入党誓言。
    活动中,先学一步、先改起来的张敏同志,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体会。张敏同志通过中国近代史简单的罗列,让我们感受到中国近代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我们国家多灾多难,不断走向衰落,很多仁人志士为此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方略,爆发了金田起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等等,但都没有成功,说明旧式的农民战争走到尽头,不触动封建根基的自强运动和改良主义屡屡碰壁,资产阶级革命和西方资本主义的其他种种方案纷纷破产。在这种情况下,直到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全新选择。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得到了进一步的传播,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推翻了“三座大山”,最终,使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说明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共产党能!新中国成立七十年的伟大奋斗历程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实践中得到了不断地创新和发展,出现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指导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要求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党的初心所系、使命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握共产党人的根与本、知与行、始与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叶忠民同志代表区教育局党委,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全体党员深刻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气氛,进课堂,融入日常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铭记党的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好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一直在路上!
 
会议现场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张敏书记分享
 
区教育局党委叶忠民副书记殷切希望
 
(图文作者:周强,审核人:周强,责任编辑: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