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部毕业生创业故事系列介绍
作者:工商学院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7-30 22:37:18

工商学部毕业生创业故事系列介绍
 
 
前言
    2010年,教育部出台《关于大力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的意见》,积极鼓励高等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高校学生自主创业;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各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2015年,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中,立足我省实际,提出“修订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改善实践条件”等多项具体措施。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落实文件精神,大力实施创新创业教育,优化专业设置,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自主创业能力,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均有所增强,并涌现出一批创业成功的学生典范。以上我们选取了工商学部四位创业校友故事,给大家分享。
 
后记
    亲爱的同学,大一的懵懂,大二的享受,大三的迷茫,你或许都经历过,或许正在经历着。你是否困惑过,毕业,未来,还有梦想,漫漫人生路,你要怎样前行?
    三年大学,你是否把知识、把阅历、把做人的道理,统统装进了心中?在南海校区,在闹市中的安静一隅,你是否选定了毕业后的道路,是否勾画了未来的蓝图?
    大学生自主创业,离我们并不遥远。
    看看他们吧,你们的师兄师姐,几年前,他们也还在这里。教室、机房、图书馆,有他们苦读的身影,宿舍、食堂、运动场,有他们飞扬的青春。他们敢想,敢做,敢拼搏;他们有才,有梦,有追求。如今,他们创业成功,用行动践行梦想,用收获让青春闪光。
看看他们吧,这也许就是你未来的影子!
     长风破浪会有时,如果你有创业的梦,那就努力去实现吧,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让梦想照进现实,让未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