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工商学部毕业生创业故事系列之三:2014届会计电算化专业优秀毕业生——黄宽柱
作者:工商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7-30 22:29:19

黄宽柱
让传统服务行业紧跟时代步伐
 
    佛山市禾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是一家以工商注册代理、会计税务代理为主要业务的会计公司。公司的创始人黄宽柱,2014年6月毕业于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会计电算化专业。
    刚出校门,黄宽柱和大部分毕业生一样,到会计事务所做助理、在会计公司跑业务。为了按时给客户送资料,他搭乘2小时的公交车,在路边买零食充饥;想到尚未完成月初制定的目标,他比平时早起两个小时寻找对策;从刚开始见客户的紧张,到后来的应对自如;在日常琐碎的工作中,他渐渐学会了独立完成公司每个环节的工作。
    细心的黄宽柱凭借敏锐的嗅觉,发现了在互联网时代的冲击下,会计这一传统服务业还大有可为。“现在政府机构很多办事流程都在上网,各种手机APP应用,办事确实方便多了。做我们这一行,得跟上这些科技手段,服务才能更快捷、更优质。”于是他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凭借脚踏实地的诚信经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成功为80多家企业提供了工商税务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