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工商学部毕业生创业故事系列之二:2012届市场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陈华明
作者:工商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7-30 22:27:23

陈华明
在工作中寻找创业机会
 
     2012年6月,陈华明毕业于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市场营销专业。自主创业一直是他职业规划的最终目标。他深知白手起家并非易事,毕业后选择在一家化工企业做销售代表。踏实就业三年后,同样怀揣创业梦想的朋友看上了他这个“最佳员工”,几个人经过一番准备,注册成立了江阴鸿泽化工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石油化工贸易、流通贸易于一体的华南地区专业化工溶剂企业。
大学期间,陈华明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业余时间参加各类兼职活动,做过派单员、电话营销代表、联通客服,在沃尔玛当过兼职工。兼职的工资并不高,但他说:“做兼职,可不能仅仅着眼于那点工资,更重要的经验的积累和能力的锻炼。如果是为了做而做,那是兼职;如果是为了学而做,那是成长。”
     陈华明认真对待每一份工作,拓展自身人脉和阅历,学习企业文化和运营模式,这些都为他创业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创业成功需要机遇,但我相信勤奋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只要你有坚持的梦想,只要你不忘初心,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那条路,闯出属于自己的那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