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工商学部毕业生创业故事系列之一:2014届会计电算化专业优秀毕业生——梁家袖
作者:工商学部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07-30 22:23:02

梁家袖
禅桂金融中心的创业达人
 
     2009年的夏天,茂名小伙梁家袖收到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时,还不曾想到,即将与他结缘的南海校区,将会带给他怎样的变化。刚毕业两年多,他就组织或参与创立了两家公司:佛山市红袖会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佛山市银信财富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目前两个公司目前都在稳定运营中,第二个公司产值今年可超百万。
    “第一次创业跟同学合作,第二次创业和师弟谭竣合作,都是在学校积累的资源,找到志同道合的创业者。”梁家袖说。
     谈起当初的选择,他笑称:“看中了广东理工职业学院优越的地理位置,正处于禅桂金融中心。”创业对他而言并非一时兴起,学生会主席的工作经历,锻炼了他强大的组织能力和策划能力,也积累了不少人脉。
      而专业也有不少助攻力。梁家袖说:“专业对创业者来说是必修的课程,在创业时,如果对财务没有概念,可能创业很快就失败了。”有了专业基础,他在成本控制上得心应手,第二次创业时,只投入了8万元就把公司做起来了,而其他人至少要投入五六十万元。
 
 
梁家袖(右)和创业小伙伴谭竣(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