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汽车学院首届十大优秀毕业生
作者:汽车学院教学处    发布时间:2016-09-19 08:11:31

前言
    汽车学院办学到现在已经走过了11个年轮,首届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也磨练了8度春秋,通过他们的努力拼搏,我院05级08届的毕业生涌现出不少的汽车行业领军人物、企业的高管、优秀的员工。
    如下介绍的十名同学,仅是首届毕业生的代表,其实还有很多优秀的首届毕业生没列其中,如自主创业的林雯同学、在奔驰汽车业市场规划得到人人点赞的高宇(女)、保时捷全国十大金牌销售顾问何燕亭等。
    希望同学们向师兄师姐学习,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今后也成为一名可以向师弟师妹介绍经验的优秀毕业生。
汽车学院首届十大优秀毕业生
 
一、陈嘉鹏

    陈嘉鹏(男),毕业于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现就职于汕尾骏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汕尾骏荣店),担任总经理。荣获“优秀员工”、“ 销售冠军”。
    工作经历:
1、2008年2月—2011年10月,东风日产雄峰专营店市场专员,市场经理
2、2011年11月—2012年9月,东风日产中升恒通专营店市场经理,销售经理;
3、2013年3月—2013年10月,东风日产侨兴潮安专营店市场经理;
4、2013年11月—2016年2月,梅赛德斯-奔驰汕尾骏荣店销售经理,市场经理;
5、2016年3月—至今,梅赛德斯-奔驰汕尾骏荣店总经理。
    工作感悟:
    如何能获得成功?古人云: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功德五读书。命运风水玄之又玄,但读书却是我们能控制的。古人亦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古人诚不负我!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大学至今,阅读书籍近千本,书籍带来的知识和理念让我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看这个世界。推荐两本书给大家:《结构思考力》和《透过结构看世界》,希望这两本书可以给你们在学习上和将来的工作中带来不一样的思想。借用奔驰的一句广告语勉励大家:心所向,驰以恒。
 
二、陈康壮

    陈康壮(男),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就职于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担任采购主办。荣获“先进工作者”称号;已获得“助理工程师”和“中级采购师”职称。
    工作经历:
    2008年1月至今都一直坚持在在广东福迪汽车有限公司工作
    工作感悟: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学习就好比一场马拉松比赛,只有跑到终点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
 
三、郭晓春

    郭晓春(女),毕业于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现就职于佛山市珅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任金融专员。荣获金融部最佳表现奖。
    工作经历:
1、2008年3月至2011年5月在佛山市宝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任销售顾问;
2、2011年5月至2015年3月在佛山市珅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任销售额顾问;
3、2005年3月至今在佛山市珅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任金融专员。
    工作感悟:
    做事重要,做人更重要!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珍惜在学校的每一分钟,因为它们都将是你最宝贵的财富,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增加自己的内涵,并做到“专注、坚持、征服”。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做让自己无悔的事!
 
四、莫顺利

    莫顺利(女),毕业于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现就职于利泰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经营督导部经理。前后带领负责的2家店销售业绩从集团不起眼的业绩冲到集团前三,培养了一批高效的队伍。
    工作经历:
    08年毕业后就加入利泰集团,从事汽车行业相关的工作,先后在利泰集团旗下5家公司工作过,期间担任过市场主管、运营经理和销售经理,现就职于利泰集团总部经营督导部,整合和指导集团旗下46家子公司销售业务。
    工作感悟:
    我始终坚信没有沉淀的跳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把一份工作当做一份事业去经营,保持不断学习的习惯,敢于改变和挑战,往往挑战和机会是并存的。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学习是最靠谱的生活方式;对规则要有敬畏感。
 
五、王玉辉

    王玉辉(男),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就职于中国汽车消费网,担任佛山站站长。荣获搜狐汽车华南大区销售精英奖。
    工作经历:
1、2008年09月-2012年06 月在易车网佛山分公司 客户经理 业绩第一
2、2012年06月-2014年12 月在搜狐汽车佛山站 销售经理 团队全国前15
3、2015年04月-至今 中国汽车消费网销售总监
    工作感悟:
    踏实/勤奋/思考/执行力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你不努力,谁也给不了你自己想要的生活!
 
六、温志涛

    温志涛(男),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就职于梅州市腾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五华分公司,担任五华店店长(总经理)。荣获“优秀员工”、“ 销售冠军”。
    工作经历:
1、2008年毕业后在佛山合诚一汽大众工作一年;
2、2009年至2014年11月在梅州深业集团担任大客户专员,2012年晋升为上海大众厂家认证的大客户经理。
3、2014年12月至今就职现公司,担任总经理。
    工作感悟:
    做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行业没有最好的,只有更适合你的。做工作,选行业永远没有最适合你的,只要用心,那个行业都是适合你的。
    工作如同学习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学习永恒不断!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扎实本专业,掌握并关注专业和行业的发展方向。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导向。
 
七、许桂圈

    许桂圈(男),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就职于佛山雄峰专营店有限公司,担任销售经理。干一行,爱一行,目标明确,做好职业规划,向管理层发展。
    工作经历:
    从2008年毕业至今,,一直坚持在雄峰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一份耕耘,一份信任,公司发展迅速,本人目标明确,向管理层发展,期间任职多个重要岗位,今任启辰品牌销售经理。
    工作感悟:
    人浮于事,成就在心,脚踏实地,成于耕耘。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干一行,爱一行,一份耕耘,十份收获,珍惜眼前,感恩万物。
 
八、詹兴坦

    詹兴坦(男),毕业于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现就职于佛山市英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担任销售总监。荣获“销售冠军”、“全国优秀顾问”称号;曾由公司派往德国和法国学习。
    工作经历:
1、2006年12月-2009年9月于佛山合诚一汽大众
2、2009年9月-2012年6月于广州仁孚怡邦
3、2012年7月-至今于佛山英丰一汽大众
    工作感悟:
    比勤奋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人不奋斗枉少年,把握现在,展望未来!
 
九、张锐

    张锐(男),毕业于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现就职于利泰集团旗下子公司佛山市乐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荣获“优秀员工”、“ 优秀培训师”。
    工作经历:
1、2008年4月—2011年3月佛山利泰销售部销售顾问兼种子讲师
2、2011年4月—2012年8月佛山利泰销售主任兼培训师
3、2012年9月—2015年5月18日佛山利泰销售经理
4、2015年5月—2016年4月18日 顺德金桂总经理助理兼销售部第一责任人
5、2016年4月19日—至今佛山乐现专营店总经理
    工作感悟:
    没有平凡的工作、只有平凡的态度!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无论你是要做什么事情,就要本着求真、脚踏实地的原则,从点点滴滴做起。
 
十、张伟国

    张伟国(男),毕业于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现就职于饭野(佛山)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工厂长代理(科长)。不断进步,在工作上勤勤恳恳、尽职尽责,得到公司领导、员工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工作经历:
1、2008年7月—2014年10月,任职生产管理岗位,负责仓储物流零件出货订货管理等工作;
2、2014年11月—2015年2月,公司派往菲律宾工厂研修,学习现场生产技术和管理等;
3、2015年3月—2015年4月,公司在佛山建厂准备前期设备调试和零件试作等工作;
4、2015年5月—2016年1月,任职工厂制造兼品质科长,负责制造和品质方面的工作;
5、2016年2月—2016年3月,公司派往日本工厂研修,学习现场生产技术和管理等;
6、2016年6月—至今,任职工厂长代理,负责工厂生产制造和管理方面的工作。
    工作感悟:
    首先自己的工作态度要端正,拥有端正的态度才能把工作做好;其次是自己工作做得好,只能反映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但一个企业的发展不只是靠一个人在工作,更需要的是一个团队的齐心协力,所以自己要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还需要虚心学习管理方面的知识,与公司团队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对学弟学妹的寄语:
    在社会,只有拥有良好的心态,才不会在成长的路上偏离方向,迷失了自己。记住:路是自己走的,我们的意识是随着我们的阅历而发生变化的,大家所需要做的,就是在整个大学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看看自己现在的行为对于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有没有帮助,看看自己现在的行为是让自己进步还是在拖后腿。希望大家能审视自己,时刻矫正自己前进的方向,不断接近自己的理想。
 
结束语
    以上介绍的汽车学院首届优秀毕业生,各有特点,其共性的是能做到工作勤奋、坚持学习、有明确的奋斗目标。
    如陈嘉鹏同学在入学报到时失望地提出想回家复读,在老师的安扶下,慢慢地喜欢了学院和专业,并在大学期间对南海区、海南省两地的汽车销售行业做了认真的调查,写出了一份调研报告、毕业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市场部工作,现任已经是总经理;
    莫顺利同学毕业后加入利泰集团,成为高管后带领过2家销售业绩不起眼的4S店冲到集团前三,真是好样的!
    王玉辉同学学的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毕业后从事与汽车相关的传媒工作,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势,成为行业的先锋;
    许桂圈同学离我们最近,就在路口的佛山雄峰启晨专营店,你们可以自己去认识的;
    张伟国同学毕业时由学院推荐到本田企业并被指派到国外学习,8年来在一个企业打拼至今,现已经是企业高管;
……………..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也祝在校的同学们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