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
理工和创业校友有个约会
作者:工商学院 团委学生处报道    发布时间:2015-04-29 23:23:17

理工和创业校友有个约会
[工商学院 学生处报道] 记者: 邹素明
    为了让我校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创业之路,并能更好地了解与定位自己踏出校园门口后的就业方向,工商学院的陈世军书记,李永红老师以及陈诚老师携就业协会的同学组成的走访团分别于4月17日与4月20日两次走访了我校往届成功创业的杰出代表:11届的师兄黄俊明和14届的师兄潘伟斌、谭峻。
    4月17日上午,陈世军书记与陈诚老师携就业协会负责人李晶晶同学与邱创铭同学来到了谭峻师兄所在的银信财富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谭峻师兄目前当任该公司的营运部经理。在其公司里,陈诚老师就其“为什么选择创业”、“创业遇到难题时怎么解决”等问题进行了采访。最后,谭峻师兄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感谢,并给师弟妹寄语心德。
    随后,走访团来到了潘伟斌师兄所在的佛山市创峻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潘伟斌师兄目前在该公司担任运营总监一职。在校期间,他曾担任就业协会会长。在其办公室里,现任就业协会负责人李晶晶同学对“创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及“创业期间遇到难题以什么心态对待”等问题进行了采访。最后,潘伟斌师兄表达了对老师们当年的精心栽培的感谢和寄语师弟妹。
在采访了两位一毕业就直接创业的两位师兄后,走访团第二次出访是在4月20日下午来到黄俊明师兄所在的佛山市金铂来不锈钢有限公司。
    黄俊明师兄曾是11届的学生会主席,并获得国家一等奖学金,更是毕业后先工作后创业的成功代表。与前两位师兄不同的是,黄俊明师兄毕业后他并未直接创业,他曾担任数据录入员,人力资源专员,业务员等工作,14年便与朋友共同创立现所在的金铂来不锈钢公司。在其办公室里,就业协会两名负责人就“如何确定自己的创业方向”和“如何在众多企业中保持竞争力”等问题进行了提问。黄俊明师兄针对这些问题给予回答,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师弟妹提出建议。最后,师兄还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及老师们的感谢。
  此次走访成功创业校友到此完满结束了,在走访过程中记录的视频将会在之后的创业分享讲座呈现给大家观看,希望师兄们的成功事例与经验能带给大家启发。